September 27, 2015

一趟奇妙的mileage run

今年中秋節我應該算是在空中度過的吧,23小時的時間內往返了希臘第二大城Thessaloniki,我對這個城市是完全地陌生,查了一下才知道曾在拜占庭帝國的年代有著一番風華。去這個城市的目的,是讓我用最低的成本拿到星空聯盟的金卡。金卡的主要好處就是可以多10公斤的行李quota,以及帶家人朋友一起使用機場內星空聯盟的任何一個貴賓室。




自從07年開始出差以來,就有方向地在累積航空里程。隨著飛行地點的不同,我也轉變了累積的目標。玩里程其實是門很可以花很多時間研究的學問,跟廉價航空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時間越有彈性、而且有時間耗在一堆數字跟網站上,越能夠用便宜地價錢到達想要的目標。至於細節我就不班門弄斧了,專業研究的網站很多,PTT的Point版以及這個網站都有很多資訊可以參考研究。

Kindle是一個人旅行打發時間的好朋友,一直閱讀完全不怕沒電
這趟飛行的規劃,是花一個下午從巴黎經雅典轉機到Thessaloniki,然後在過一夜後,在原路徑飛回巴黎。

既然是要省錢,自然不會在這個「過一夜」上砸錢了,剛好用上先前升銀卡送的VIP Lounge券,就這樣在航空公司的貴賓室打發掉較長的等待時間。
雖說出國旅行的次數不少,但因為很少有一個人旅行的機會,所以也沒做過背包客常做的在機場過夜這檔事,這次在Thessaloniki機場過夜還是第一次的體驗。

Thessaloniki機場24小時開放,而且online checkin後即時櫃台沒開,也可以隨時進入到候機區。所以我在晚上11點多飛機降落後,就隨即從Arrival區域折返到Departure區域。

讓我訝異的是這個小機場竟然有24小時的商店,而且很貼心地還有郵筒可以讓我寄張明信片紀錄一下這個我可能一輩子不會再來的機場。
半夜1點的候機室,即便到破曉前沒航班了還是很多人在這兒休息 
有人逗趣地在郵箱上貼了張Love letter only的貼紙
半夜的貴賓室只有我一個人,大概是會使用貴賓室和會在機場過夜這兩種族群不容易連結在一起的關係吧。Thessaloniki的貴賓室還挺舒服的,但我沒辦法臉皮厚到在沙發直接躺著歇息,所以就靠著扶手小瞇囉。mini bar也供應了簡單的餐點飲料,讓我不用買機場貴森森的食物。
Aegean air Thessaloniki機場的貴賓室,雖然東西不多,但沙發很舒服。而且可以從貴賓室直接登機。
Aegean air 雅典機場的貴賓室比較大,但其實沒那麼溫馨
在飛行的途中,我才想到這是第一次我沒和貝貝比過夜呢。

巴黎鳥瞰,看的到艾菲爾鐵塔和我住的La Defense區域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