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5, 2015

[Paris/15區] Le Clos Y


Le Clos Y午餐的前菜拼盤
 Le Clos Y是2013年才開幕的新餐廳,因為Rosiel的同學的推薦我們才會知道這家店,午餐三道的餐點就讓我們很驚艷了,下次會再嘗試看看他的晚餐。


Le Clos Y的主廚是來自大阪的池田(Yoshitaka),這也是店名的Y的由來。主廚每一道菜的擺盤和搭配都相當有可看性,味道也挺不賴的。要說他的料理是什麼風格,比較像是帶有一點分子料理元素的和風法國菜吧。

上圖是我們這次吃的午餐前菜,烘蛋煎得很軟嫩。蘆筍擺盤上方的粉末是將橄欖與檸檬精緻而成的粉末,侍者跟我們講解菜色時說這會是很Amazing的口感,一嘗的確是如此,相當清爽美味。

鮭魚握壽司我覺得有點小敗筆,加了一些香料元素後太鹹了。右上方的川燙蝦仁則是很妙的搭配,杯子下層的水是海水,上面浮著橄欖油,蝦仁就簡單的川燙,然後搭配海水自然的鹹味,很彈牙好吃。

杯子裡的則是鴨肝冰淇淋佐甜菜根醬汁、旁邊另外一小碟則是海膽慕斯,這兩道都比較像分子料理,把食材打散重組。左上角則是很搭啤酒的和風炸雞,好吃!



主菜的部分我們點了菜單上固定的鴨腿,以及今天的主廚推薦料理伊比利豬排。搭排的擺盤有炸蔬菜天婦羅讓我吃得很開心! 伊比利豬肉好軟嫩多汁,而且分量給的超有誠意,應該16盎司跑不掉吧。



甜點是特濃巧克力蛋糕搭覆盆莓冰沙和水果,巧克力蛋糕濃郁到像在吃生巧克力。另一道則是抹茶紅豆慕斯佐椹果冰沙,算是把日式著名的紅豆抹茶甜點重新解構的一道菜色吧,相當有趣。

Le Clos Y的晚餐我們還沒有嘗試過,但有請侍者介紹了一下,有四道式和六道式兩種,四道就會是兩道前菜、一道主菜和一道甜點。而六道就會是2/2/2或3/1/2這樣的組合。大抵上是無菜單料理,任由主廚創意發揮。

Le Clos Y位在觀光客比較不常前往的15區Montparnasse大樓旁,但要來這兒的話地鐵交通其實很方便的,我會推薦給有來巴黎玩的朋友們來吃吃看! 這邊的服務生英文很好,訂位或點菜都不會是大問題。如果你日文比英法文還好也可以,因為服務生都是日本人。


Le Clos Y
http://www.leclosy.com/restaurant.html
27, Avenue du Maine, 75015 Paris
01 45 49 07 35
周一休、周日只有晚餐
午餐消費20~28歐
晚餐消費45~60歐
(不含酒水費用)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