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9, 2017

[Paris/15區] Neige d'été (夏之雪)

開胃菜,燻鴨火腿 
Neige d'été 是我們定居巴黎後的第一顆星星,也是唯一一家每隔幾個月就會想再回去吃的餐廳。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午餐的價位相當的平易近人,再加上餐廳的氛圍是簡潔風,而非三星餐廳常見的富麗堂皇,所以吃起來也沒有任何壓力。
單從名字可能就可以猜出這是家日本主廚的餐廳,Hideki Nishi主廚於2014年開創的,2016年第一次摘星,今年則繼續蟬聯。

我們第一次造訪是它拿下星星沒多久,當時大概都要一個月前才有機會訂到位子。這次我們在四月的school holiday week造訪,意外地當周就訂到位子,而且中午還沒有滿座,可能和附近都是住宅區,遊客較少造訪,而這周很多人出遊有關吧。

如同其他日本主廚的餐廳,它一樣會在很多小細節融入日式料理的元素。
南瓜硬要用日文拼音的カボチャ而不是pumpkin
所有的燒烤都強調是備長炭等等~

前幾次造訪都是享用它的三道套餐,雖說是標準三道,但加上一貫的兩道開胃菜、麵包以及搭配咖啡的茶點,連貫下來是一套美好的盛宴。

這次想說來挑戰他的晚餐七道套餐。七道菜並不是數量上從三道變成七道,而是調整每一道菜色的份量與搭配,讓一連串的美食體驗更佳的寬闊精彩。所以三道吃起來的飽足和七道吃起來的飽足是差不多的,但是體驗到的風味卻增加許多。
開胃菜,鵝肝



前菜1,烤章魚。黑色網狀的是墨魚汁處理成的脆餅

前菜2: 烤襖蝶魚和綠蘆筍 
主菜1: 小犢牛


主菜2: 鴨肉火腿 & 烤鴨

甜點1: 葡萄柚冰沙

甜點2: 南瓜烤布蕾
米其林推薦內容
https://restaurant.michelin.fr/9fkib5i9/neige-dete-paris-15

12 Rue de l'Amiral Roussin75015 Paris 15
01 42 73 66 66
午餐套餐45歐
晚餐套餐90歐
(2017/4月價格)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