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1, 2015

料理修行中

幸好我有個不挑食的嘴,不然失敗作就暴殄天物了(笑)。

上一篇「吃在巴黎」裡面提到了在法國還蠻容易買到亞洲食材的,我就湊了個免運費的金額,補充了些食材。價格當然不比在台灣或日本,但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來分享一下最近的成功 & 失敗作品吧。


焼そ,大成功
焼そば本以為是類似維力炸醬麵的泡麵,加熱水泡個三分鐘後把水濾乾加醬,結果並不是這樣。首先要把200cc的水煮開,然後麵丟進去煮到水快收乾時,再把醬粉撒進去攪拌;有點麻煩的煮法,但滋味倒是比想像的好太多了。


滷雞腿,成功;滷豬五花,小失敗
這道雞腿肉佐陳年黑豆醬汁搭壽司米飯滷雞腿其實是跟滷豬五花一起滷的,但沒想到法國買到的豬肉有股奇怪的腥臭味,查了一下才發現豬隻屠宰前不會放血,所以血和淋巴液的味道沒處理掉就會有種怪味。把豬肉泡在溫水裡用最小的火泡個30分鐘,會看到水變成一變粉紅色,而肉卻不會熟掉,這種去腥法挺有效的。


普羅旺斯烤雞腿,一般
普羅旺斯烤雞腿,底部墊滿蔬菜,用烤雞腿時流下的雞汁幫青菜添味。可惜蔬菜的厚度沒有拿捏好,有些烤的不夠軟爛。看似豐富的一道菜餚,其實是很偷懶的晚餐,冰箱裡有什麼根莖類的蔬菜都拿出來切一切丟進去就是了。


蒸饅頭,大失敗!!!
不知道是法國的酵母比較發不起來還是我的擀麵手法不對,應該要鬆軟的饅頭變成了大餅般的口感,還在繼續嘗試。不過這道菜實驗起來熱量好高啊 orz



大成功的海綿蛋糕
海綿蛋糕我嘗試了兩種不同的做法,一種是全蛋下去打發;另一種是蛋黃蛋白分開打完再混合。前者蛋味比較濃,口感也比較札實;後者大概是目前為止最成功的一道點心吧。
雖然很簡單,但好好食啊! 而且這也是偷工減料的蛋糕,材料只有奶、蛋、麵粉、糖和油而已,跟7-11上百種材料差遠了

誰來救救我的饅頭啊 ~>_<~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