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0, 2015

吃在巴黎

別誤會這個標題,並不是要記載了我們吃了幾顆星星之類的。以貝貝比現在的年紀,在我們找到托嬰或保母前應該是無緣高級餐廳的。

附近麵包店的好吃葡萄蝸牛捲,不是我做的



台灣的外食費用算是數一數二低的,平時吃東西100台幣搞定,吃個不太差的餐廳3-500塊也有相當多的選擇。在巴黎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午餐一個三明治就可以花掉你4-5歐,上餐廳吃頓標準的三道法國餐點,沒有25歐是打發不掉的,而且通常還不甚好吃。

所以在來法國之前,就有著要常常開伙的心理準備了,反正在台灣動鍋鏟的多半都是我了,來了法國更不可能換人。我們住的這附近各式超市林立,Monoprix, Carrefour, Auchan等各式大小超市都在步行20分鐘內的路程,要去採買各式食材算是相當的便利。

這幾個禮拜觀察下來,貝貝比固定會在黃昏階段開始歡,和書上所講的蠻相符的;而我們又發現貝貝比只要出門,就會乖乖地四腳朝天坐在提籃裡面,安安靜靜的。所以順這個勢每天四五點貝貝比吃完奶拍完嗝,我就會幫貝貝比換上外出服出門走走順便採買食材。


這兩周我們慢慢磨合出一套步調還算OK的烹飪&用餐模式:
早餐吃個麵包或弄個簡單的三明治,標準組合起司、肉、蔬果(本來想做BLT的,但不知道為何附近這幾家超市都買不到培根)。
切片麵包夾漢堡肉、蘋果和切達起司
晚餐則是中西式挑一種煮,雖然沒有刻意節省預算,但是到目前為止每頓兩人吃的飯菜,大致上都可以控制在10歐以內,算是蠻經濟實惠的了。

西班牙海鮮燉飯,食材備齊其實蠻好做的一道30分鐘上菜料理
沒有米酒的煎豬里肌肉
至於午餐呢,通常就隔夜的飯菜繼續熱來果腹,或者隨便弄點東西簡單吃囉,在家活動少,剛好減減肥。

在巴黎,中式/日韓超市不少,食材其實還蠻好取得的,只是這些商店都在中國區還有日韓區,離我們住的點有些遠,帶著貝貝比不是那麼好買。不過這些超市有些還附帶經營網站,提供滿額宅配的服務,其便利性不下台灣。不過中式食材大抵都是大陸人經營的,乾貨、醬料和醃製食品處理過程不透明,老實說我還不太敢下手。前兩天先在某日本超市網站買了些日式食材和調味料,等貨到後再來鑑別看看品質如何囉。

PS. 煮到現在發現我還沒有煮過一頓法式料理,我果然比較愛西班牙~哈哈哈!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