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2, 2015

Fête de la Musique / 音樂祭



6/21是法國的音樂祭(Fête de la musique),整個巴黎當天就有超過60場大大小小的演場會。除此之外,街頭、岸邊、大大小小的PUB都充滿各式各樣的音樂。





這一天下午我們吃完午餐走在瑪黑區的街道上,像這般獨立樂團在路邊搭起樂器和喇叭就開始演出的場子就超過了10個。PUB即便沒有請到樂團,也會在門口擺上一對大喇叭放起音樂,大夥兒就點些飲料食物,或站或坐的邊享受音樂邊聊天。

我們並沒有特地說要去參加哪一場活動,就這樣從商圈走到塞納河畔,一路上各式各樣的音樂此起彼落,整個城市都用熱情的音樂來迎接即將到來的夏天(還有折扣季)

République廣場附近等候演唱會開始的人潮

公共交通也為了配合這個音樂祭,推出了一日3.5歐搭到爽的配套,而且整夜不打烊。我是第一次親身體驗這樣的活動,他真的是做到了讓音樂融入生活中,讓每個人都能夠用各種形式、輕鬆地擁抱音樂。比起特別跑到那兒去參加音樂祭的台灣不太一樣,當然兩者都有它的優點,沒有必要去說誰好誰壞便是。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